小透明XXX

[景彦]建议罗浮增加几条法律

星:否则彦卿将会被我以“保护儿童”的名义带到列车上


cp:景彦only

时间:从彦卿同行任务到罗浮危机解除

预警:剧情篡改有,ooc,星姐真的不是人贩子,信我。


——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彦卿可能是景元最在乎的人,却没想到……


——


说实话,在看到男孩投影的一瞬间,星是两眼一黑的。


不要误会,虽然星作息的确有些不规律,身体状况连罗刹罗大夫都直呼“对不起,救不了,告辞”,经常性地和星核对话导致精神极佳……但她的身体还是很好的!各种意义上!


总之,星的这一次黑眼纯属是文理意义上的眼黑而不是生理意义上的眼黑。


[若有人发现,请将它送至神策府,以便云骑及时策应]


“唔啊,这个小孩……”


你也注意到了吧?你也注意到了吧?


星看向三月七,希望她说出和自己的猜想所一样的话语。


“他看起来好小啊!好像只有八九岁唉!”


“那个什劳子景元居然忍心让这么小的一个孩子在这么危险的情况下出来?!这不是压榨未成年吗!”不知道彦卿的那句话刺激到了三月七,亦或者是彦卿的样貌刺激到了她,三月七此刻良心爆炸,开始数落起不久前还夸赞过的景云。


星:……这是重点吗?


“冷静点,三月七,冷静点。”此刻星终于体会到了丹恒男妈妈的感觉,心累且身累。


“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其他东西。”星托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儿。


“啊?还有更重要的东西?”三月七对着彦卿的投影左看看右看看,“我看不出来,星姐,可否赐教?”


“哼哼。”星得意了几秒,然后指着彦卿说:


“这景元将军好不好我们暂且不论,但他对这个小孩是真的好!”


三月七:!


彦卿:?


不在场的丹恒:当场化身饮月君投奔[毁灭]怀抱


“你看看这小耳钉,看看这小长命……哦,不小,看看这长命锁,看看这小红绳,我天这还有一把锁,看看这小银镯,看看这小脚绳……”说到激动处,星甚至趴在地上用手直指彦卿小腿上到红绳(这个姿势或许有点不雅观,但好在这里没有人,也没有机巧鸟,而且丹恒和瓦尔特先生也不在这),“景元甚至还给他搞了这个!”


“恕我直言,我妈都不会把祈求平安的物什搜集得这么齐!”


“这是什么?这是景元对他的爱啊!这是仙舟人对长生最纯朴的祈求啊!这是……”


说到这,星突然爬起来,靠近三月七的耳边,说:


“这是满身的flag啊!”


三月七恍然大悟,“我悟了,星姐!”


不知道远在天边的景元知道这段话是什么感想,也不知道正在和驭空洽谈的瓦尔特先生有没有感觉到一阵某名奇妙的无语。


——


三月七是真的觉得星的话言之有理。


毕竟这么久以来,她也是第一次见身上都是祈求平安长生东西的人,毫不夸张的说,这简直就是平安身上挂了个人,[毁灭]的纳鲁克来了都得绕道走。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挂两把长命锁,更何况这还是被誉为[不老者]的仙舟。


若有一天彦卿飞升成什么[平安星神]什么[祈福星神],三月七都不觉得意外。


当然,要真这样的话,景元高低会是个令使。


咳咳,星神不星神的咱先放一边。


正如星讲的那样,这个小孩身上的东西太多了,以至于三月七现在看到的彦卿都是一种量子叠加的状态。即,[这个孩子一定能长命百岁]和[这个孩子命不久矣]。


呸呸呸,三月七你乌鸦嘴什么呢!怎么能咒人家小孩子[命不久矣]啊!往好处点想,这景元给这孩子带了这么一身行头,没准就是怕小孩出事了呢!


往最好处想,可能景元将什么保命的奇物或法术藏在这长命锁里了呢!不然你见谁家孩子长命锁心口一个后颈一个的,怎么想都觉得这里面一定有什么大秘密!


三月七啊三月七,你可太聪明了!


三月七越想越对,自己把自己说服了。


“星,我觉得还有一点!”


“这个将军大人可能自己死了都不能让这小孩出事!”


星: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得出来这个结论的,但我觉得你说得对。


一旁的谛听可能听不下去了,汪汪叫了两声,拍了下玉扣,让玉扣重新开始播放。


[这里是彦卿,景元将军的侍卫]


彦卿的声音彻底将二人拉了回来。


“话说,咱是不是忘了这个?”


“……好像是的。”


生活不易,谛听叹气。


谛听:没了我这个家都得散


——


星和三月七走进神策府的时候,正巧就看见了景元的投影。


那个投影一动不动,只是眼睛和头随着她们转,让她们不禁猜测这是不是就是一个摆设。


“不得不说,要真是个摆设,那这罗浮也太奢侈了……”这是脑电波和星一致的三月七在走进神策府后说的第一句话。


“这是罗浮,可能什么奢侈的行为都不为过吧……”在上一次见到景元之后,星到智库里恶补了仙舟的知识,总结起来就是[岚]你别太爱。她都不敢想象仙舟人不奢侈的模样!


拜托,那可是一整条命途上的命途能量唉!隔壁[公司]都馋哭了。


斟酌了一下,最后还是星拿出了玉扣,呈现给了景元。


“我们找到了彦卿留下的东西。”


说完这句话,景元终于有了动作。


果然。


星和三月七对了下脑电波。


在问了一些问题后,星和三月七一同走出了神策府。


在看到外面那个坐在桌子前摇着扇子说“ 山横远翠疑歌黛,彦卿长得没我帅”的小伙后,两人同时陷入了沉思。


“可是不对啊,既然将军真的给他带这么多东西,怎么可能舍得让他自己一个人出去,遭到意外怎么办?!”三月七大声惊呼。


“不,也不一定。”这一次星的脑电波难得跟景元连上了,“就像我们去的那个雅利洛—Ⅵ号,姬子小姐和瓦尔特先生不也是让我们单独去的吗?可能将军的意思和姬子小姐的一样,让孩子们历练一下。”


他们贝洛伯格那趟旅行最后也是借着姬子小姐激活的造物引擎解决了[可可利亚],倒真是应了姬子小姐在她们出发前和她们说的“我们负责兜底,没关系的”。


“啊!也对!”三月七恍然大悟。


“但真的不会担心吗?要我的话,看着这么小一个孩子,就这么随便跑出去了,我巴不得跟着他一起去,尾随都行!”


额,虽然仙舟开放包容,但三月七这段话的结尾还是相当的炸裂,引得看门小哥都往她们这边看,星发现后连忙拉着三月七道歉然后光速离开现场。


“我的小祖宗!现在是法治社会!而且,这罗浮的将军怎么说也不会知法犯法吧!”


跑到角落后,星惊恐道。


“我不管。”三月七生气抱胸。


“要是我真的在乎一个人,那我真的会用尽一切手段,就是为了知道她是否安全。如果有危险,我也要第一个挡在她前面!”


——


事实证明,三月七的话可能真是宇宙真理。


在罗浮的事情结束后,丹恒和她们分享自己的经历,说到彦卿时,他说卡芙卡在说景元要过来的时候景元真的出现了。反正靠着这么久的“被追杀经验”,他是没有感觉到自己被跟踪了。就是不知道景元是跟谁来的。


听到这,星和三月七真的[唯有沉默]了。


看来,罗浮将军可能是真的知法犯法,跟了人彦卿一路,最后还真就是在危险的时候站到了彦卿的前面。


星现在把景元和[岚]划到了““对人宠爱度”排行榜的榜首,一骑绝尘。


景元你真的,也别太爱。


——


真正让星和三月七觉得事态好像有些严重的是在罗浮事件完全结束后的一个月后。


她们彼时刚从匹诺康尼结束旅途,两人都一致认为只有仙舟才是她们永远的避风港。于是,两人一合计,抛下之前还同生共死的丹恒,快快乐乐地跑到仙舟上度假了。


就在她们吃喝玩乐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刚来不久的外乡人。


这个外乡人有趣风雅,讲的故事也绘声绘色,再加上她的目的和她俩一致,于是乎三人一起快快乐乐地旅游了许久。


有一天早上,星和三月七正在等她,等了许久后才见到她来,于是两人就问她发生了什么。


“哎呀,没事,就遇到有人变魔阴身了。”


俩人:?这叫没事?


“正好那个衔药龙女在附近,救了他一命。”


俩人:哦,那是没事。


“唉,不过那个站出来控制魔阴身的少年挺帅的啊,那剑花舞的,优雅,太优雅了!感觉他控制那几把剑比我吃饭还轻松。”


俩人:?不是,这个形容怎么有点耳熟?


“嗐,可惜,脚上带红绳了,有婚约了,不然我高低得去问一下手机号码。”


然后,那个外乡人就看到星和三月七脸变得惨白,嘴唇微微颤抖。


“?不是,你俩怎么了?”


“那个,姐妹啊。”三月七颤颤巍巍开口,“你见到的那个人是不是穿着一身蓝色的衣服。”


“嗯?对,蓝白色,可好看了,看着都贵。”


星随后开口,“心口处有一把长命锁?”


“不止~心口一把后颈一把,我看的可清楚了!”


“有个耳钉?”


“嘶,好像是有个,还是黑色的!”


“腰间别着一束笛子?”


“对,还附带一只荷包,可能也是香囊,不确定。”


“头发是金色的?”星和三月七同时开口。


“对对对,那一头金发可漂亮了!”那个外乡人现在才感觉到不对,“不是合着你们知道他是谁啊?”


“他是谁此刻已经不重要了。”星扶着脑袋,好像很无力。


“姐妹,重要的是,你刚刚说‘有婚约’是什么意思?”


外乡人热情地介绍起她家的习俗。


“在我们家那边有个习俗,就是孩子在小时候如果有婚约的话,就需要在脚踝上带上红绳,男右女左,如果只是单纯的祈福驱邪的话就是男左女右。”


“嗨呀,毕竟包办婚姻这种理念也不好,所以我们那边早就废除了,只留下祈福的男左女右了。”


“不是,所以这个男孩到底是谁啊!”


这下事情就大条了。


星和三月七留下了“下次一定”的承诺后,急匆匆地赶向了神策府。


今日倒是奇了,彦卿在外面,景元也不在神策府,甚至连投影都不在。


只有策士长青镞还老老实实地坐在一旁,处理着将军剩下的公务,留给了她俩一个属于社畜的身影。


“青镞小姐,我们想问你几个问题可以吗?”


虽然两个人路上就对好了见到青镞该如何从她口里套出话,但很明显,两个人现在都忘了。


“嗯?问吧,只要不涉及罗浮机密,我都可以作答。”青镞抬头,看着急急忙忙敢来的二人。


“就是,彦卿是不是有婚约啊?”


一句话,直接把青镞超常冷却的CPU直接干到了90度,隐隐约约还有直接报废的趋势。


“……你们,问这个干什么?”


“哎呀,过程有些曲折,总是就是,彦卿是不是真的有婚约啊?”


笑话,彦卿还有婚约啊?将军看管彦卿跟看自己媳妇一样,怎么可能还会有婚约啊,和谁啊,将军自己吗?


当然,这些话青镞也只敢在心里吐槽几句,当她再次看向星和三月七的时候,却发现这两位好像不是在开玩笑,眼里的焦急和惊恐都快溢出屏幕了。


难不成……这几位认识的朋友里有人喜欢彦卿?!


不行不行!为了小孩着想,得先把这个苗头给断了。


小彦卿,别怪姐姐。


青镞也是个脑回路清奇的主,不然也不会说出什么“彦卿是持明族,耳朵被老鼠啃掉”这么个惊天话语了。


于是,她露出了微笑,说:


“彦卿是有婚约,而且是和神策府里的一个人有婚约,你们不妨猜猜看。我言尽于此。”


然后,星和三月七对视了一眼。


完了,真是童养媳!而且神策府的人见怪不怪!


[不行!不能让这么个小孩就这么陷入包办婚姻的痛苦里!]


[那还是童养媳啊!这个将军怎么可以这样!]


青镞听得懂她们说的列车语,一时间愣在原地。


童养媳?将军?


合着你们真的认为彦卿是将军的童养媳啊!


青镞刚要开口解释清楚,就见两人抱拳离去,口中还说着什么[救彦卿于水火之中]。


嗐,抱歉了,将军。


青镞心里双手合十。


谁叫你不把公务处理完就去找彦卿的。


——


[彦卿彦卿,你现在在哪?]


[丹鼎司,星老师怎么了?]


[!你在那里等我们,哪都不要去,将军来找你了都要躲着他!]


[?]


[哎呀,我们有事找你!马上就来!]


彦卿抬头,看向正在和白露说话的将军。


这个……叫彦卿怎么躲?


老师是要彦卿现在就跑去藏好吗?彦卿可以试试。


彦卿小心翼翼地起身,正准备静悄悄地走出去。


“彦卿,怎么了?”将军就像是脑袋后面还涨了一双眼睛一样,彦卿刚转身,将军也转过身来看彦卿。


“……哈哈哈,坐着有些累,站起来休息休息。”


景元皱了下眉头。


“彦卿,你身上还有伤,别乱跑,等会儿让白露小姐再帮你看看。”


“哦。”彦卿委委屈屈地坐回凳子上,看起了手机。


——


这次也真的不能怪景元管得严,主要是这彦卿也的确不是个让人省心的主。


在解决完魔阴身之后,白露哼哧哼哧给病人来了个紧急治疗,正叫彦卿帮忙把这个魔阴身送到丹鼎司呢,景元就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了,在周围的一阵惊呼中,走向了彦卿。


“将军,您怎么也在这?”彦卿惊讶的同时还有点好奇,他出来的时候将军还在神策府处理事情呢,怎么这么快就又见面了,还是在外面。


景元什么都没说,拉起了彦卿的左臂,让白露看到了彦卿刚刚被魔阴身刮伤的伤口。


白露在物理意义上实现了两眼一黑,因为伤口已经呈现黑色了。


“唉,是刚刚碰到的吗?”彦卿心虚地刮了下鼻子。他刚刚是感觉到手臂处好像有什么东西略过去了,但因为不痛,也就没有当回事。


“哎呦,我的小祖宗啊!”白露急忙跑过来,从兜里掏出了些乱七八糟的药丸,一股脑地让彦卿吞下去,“景元你没教他这些啊!怎能不知道处理一下啊!来来来,你先吃着,待会你也一起来丹鼎司!”


“丹鼎司雅座两位!”


“啊?”


彦卿看向景元,“将军,这只是小伤而已,而且也不痛……”


彦卿看景元到现在一句话都没有说,认为景元是生气了,委屈地低下头。


“……将军,对不起……”


景元最后还是拍了拍彦卿的头。


“傻孩子,道歉干什么。”


景元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个绷带,配合着白露刚刚现场捣碎的药丸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消毒包扎。


“忍一下,我们先去丹鼎司。”


“……知道了。将军,您真的没生气?”


景元沉默了一下,突然笑了一下。


“明明是彦卿你受伤了,我生你的气干什么啊?是气你不知道躲,还是气你学艺不精?”


“我是气我自己,明明知道你会受伤还不拦你。”


彦卿的脑子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景元看准时机就把彦卿抱了起来,还吩咐云骑军护送伤员,当然,彦骁卫他自己护送。


“唉,所以说将军你一直在我附近?”彦卿还是年龄太小,这半天也没想明白景元到底在干什么。现下也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比较合理地形容景元的行为,光词语也都找了半天。


“是的,一直在附近。”景元已经和白露一起往丹鼎司走了,“符卿不久前和我说,你在宣夜大道附近会受伤,我就跟过来看看,没想到伤得这么严重。”


不,其实真的说不上严重。


彦卿看着自己毫无痛觉的伤口,不服地想着。


景元看破了他的想法,也笑笑不说话。


反正待会儿白露会解释这毒药的功效的,现在就先不跟他说了,就当是自己没有照顾好自己的惩罚吧。


“那将军,您大可用玉兆来联系我啊,怎么直接就跟过来了?”彦卿还是没有想明白这一点。


“笨蛋,我要是不跟过来,岂不是看不到彦小骁卫你的威风事迹了?”


“……啊?”


景元看着小孩一脸纠结样,刚才还压抑的内心就这么放松了一下。


——


“好了好了,我说也说够了,你,进来和我准备药材!”白露指着景元气愤道,然后不管景元怎么赔笑,她还是气冲冲地走了。


“彦卿,在这坐会。”


“哦,知道了,将军。”


于是乎,星和三月七冲进丹鼎司的时候,彦卿正坐在椅子上,因无聊而晃腿消遣。


星和三月七:妈耶!哪里来的可爱乖乖小孩。


随后又想:不对,这孩子原来这么听话吗!景元你真的不怕他被拐走啊?!


但也来不及细想,在彦卿惊恐的眼神中,两人直接就把彦卿坐的椅子抬起来,然后朝外面走去。


“?星老师,三月老师,你们在干什么啊!这样很重!”


彦卿毕竟只是个小孩子,她们两个人抬抬简直不要太轻松。


“乖,彦卿,坐好,当心别摔下去了。”就几步,她们已经快接近大门口了,“罗浮不安全,你和我们先到列车上面躲躲。”


“啊?”彦卿感觉今天特别的玄幻,一下是魔阴身一下是将军一下是开拓者老师们,“罗浮不是已经安全许久了吗?老师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


“不是,不是罗浮的安全情况不安全。”每当这个时候,三月七都显得逻辑特别的顺畅,“是你,你待在罗浮不安全,我们带你去列车上躲一躲。”


彦卿因为信息分析过载直接停止运行,直接傻愣愣地让星和三月七抬出了门。


就在椅子浮空跨过门槛的一瞬间,篮子掉地的声音直接制止住了抬椅子二人的动作,并且引得她们向后看。


白露被眼前的一幕震惊到了,刚刚调好的草药篮子就这么落地,撒得满地都是。景元看着三个人的身影,向来转得快的脑子也出现了罢工的迹象。


五个人的沉默,造就了今晚的丹鼎司。


“妈耶!跑啊!”


星和三月七大叫一声,赶快跨过门槛往外面跑了。


景元反应过来,只见到星和三月七已经抬着坐着彦卿的椅子离开了,脑袋中的弦突然断了,他气愤道:


“你们两个给我站住!彦卿!你快下来!危险!”


“彦卿你别听他的,你坐好,小心掉下去!”


“啊啊啊啊我草药还没上呢!你们两个杀千刀的把老娘的病人放下!”


于是乎,丹鼎司出现了这样一个奇景。


罗浮的大恩人,景元将军友好的盟友,列车组的星和三月七,此刻正抬着一个凳子,凳子上坐着罗浮上最厉害的剑士,仙舟史上最年轻的骁卫,彦卿,他们三个正在疯狂奔跑。后面跟着的是神策无疑的罗浮将军景元和衔药龙女持明族长白露。


奇迹的是,这两个女孩还抬着一个凳子加一个小孩呢,居然跑的比景元还快,那个小个子的龙女居然也能跟在景元的后面,生理奇迹了属于是。


路过的医师病人游客人都傻了,连驻守此地云骑军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个两个都愣在原地,看着这个场景。


妈耶,疯了疯了。


女孩的体力到底是赶不上男子的体力,眼看着景元就要冲上来拦住她们了,星急得心慌,无意间瞟到了前面的界域定锚,心下一横,对着天空大喊了一声,“帮帮我,瓦尔特先生!”


瓦尔特先生在列车上感觉到了星的召唤,凭借着界域定锚传送到了她们前面,拐杖震声落地,手搓伊甸之星。


“离开小星……”


然后,他看到了罗浮将军和衔药龙女。


瓦尔特:?


——


第二天,罗浮发布了一则公告。


[罗浮一直秉承着“以法治舟,以德治舟”的仙舟基本方略,着力于保护罗浮各级各界未成年儿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威胁到未成年儿童生命安全和价值观安全的事件。

罗浮坚决打击“童养媳”“童养夫”等低俗落后传统,着力保护未成年儿童的合法权益,努力引导未成年儿童构建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我们保护且尊重未成年儿童的自由,坚决打击雇佣童工、凌辱儿童等对未成年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破坏的各类事件,努力创造一个适合未成年人快乐健康成长的美好罗浮。


神策府 宣]


——END——


不对,我写的是什么啊,我自己都绷不住了

评论(43)

热度(3588)

  1. 共3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